敏捷之旅荐书2023

 

缘由

杭州敏捷之旅2023的社区组织者和讲师们(以前都是组织者们推荐)每人推荐了一本书,用作活动奖品及答谢敏捷之旅志愿者。这件事情从2017年开始的。希望我们能做很久,因为我们认为它很有意义。

2023年的推荐书目

吕毅推荐:戴明40年前写给管理者的十四要点今天来看没有任何过时。

转危为安

汤俊峰推荐:这是Gartner公司一部预测全球商业未来的经济类著作。他从未来商业多样性的发展的变化,讲述了数字力量的根本性影响,从而告诉我们未来往哪里去,我们又如何改变自己、改变企业、以及改变行业。革命要从此时此刻开始。这3种力量,和陆奇的三范式观点,构成了我理解数字技术如何象人,以及为何如此有power的基本观点。

商业的未来:重布行业,重构企业,重塑自我

周峰推荐:

反脆弱

麦宇安推荐:这本书覆盖面挺广,从识别好代码开始,让你知道代码的怪味道,什么样的代码是好代码、怎么做接口设计、怎么用DDD做设计、怎么做测试、如何正确看待代码评审等等,覆盖面很广且很深刻。

软件设计:从专业到卓越

Philip推荐:我们在工作中常常需要做实验。实验有时成功,有时失败。一个不能接受失败的环境实际上是拒绝实验。我们需要一个无畏的组织。